六碼筆畫微軟視窗版本

六碼筆畫微軟視窗版本安裝方法:


1. 下載六碼筆畫安裝包:

 G6 Windows 32-bit 版本    G6 Windows 64-bit 版本

2. 雙擊安裝檔。

3. 跟隨安裝程式內的指引完成安裝,若用戶的微軟視窗資料庫並不齊全,可先到微軟網站下載相關資料庫:
(注意:在64-bit Windows上運行32-bit軟件需要安裝32-bit資料庫,我們提議在64-bit Windows系統上先同時安裝下列兩個資料庫,然後才安裝六碼筆畫軟件。) 安裝程式亦會作出檢查及提示:


4. Windows 8、Windows 7及Windows Vista的用戶,為了有更好的支援,請降低「使用者帳戶控制」等級。 (可於開始鍵入"UAC"搜尋到)


Windows XP的用戶,為了有更好的支援,請揀選: 開始 > 控制台 > 地區及語言選項 > 語言 > 詳細資料 > 進階內的「延伸對所有程式的進階文字服務支援」選項。


5. 安裝完畢後,如果你可以看到桌面上的語言列出現了六碼筆畫輸入法,表示安裝已經完成。

6. 否則你可能需要手動加入六碼筆畫輸入法,步驟如下: 開始 > 控制台



選「時鐘、語言和區域」,選「變更鍵盤或其他輸入法」, 選「變更鍵盤」,選「新增」









選擇六碼筆畫輸入法, 按數次「確定」後,退出控制台。 你應該在語言列看到六碼筆畫輸入法了。


六碼筆畫微軟視窗版本其他教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