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码笔画Mac版本

六码笔画macOS Sierra版本安裝方法:


1. 下载六码笔画Mac版本安装档案 (20141218 Version):


 G6_20141218.pkg.zip

2. 以系统管理员身份登入系统。

3. 先双击G6_20141218.pkg.zip压缩档,解压成G6_20141218.pkg,再双击pkg档案启动安装,如图:

4. 启动安装后,你将会被引导六码笔画软件的安装步骤;完成安装后,你的电脑必须重新启动,如图:

  

5. 到系統偏好設置->多語言環境->輸入法菜單勾選六码笔画輸入法。到系统偏好设置->多语言环境->输入法菜单勾选六码笔画输入法。

  

  


6. 完成。

六码笔画Mac版本 - 其他教学

六码笔画的按键分怖如下
全码模式

G6模式

如要改变按键的位置,可如下图转到UIOJKL按键模式选择改变为JKLUIO按键模式:


JKLUIO按键模式

虚拟QWERTY键盘功能简介: 1) 主笔画键(蓝色)– 输入汉字笔画
2) 片语切换模式(黄色)– 切换模式至二字/三字/多字片语
3) 空白键(绿色)– 隐藏使用中的关联字/选择候选字表中的第一个候选字
4) Y 键– 切换至G6模式或全码模式


虚拟轻触式键盘界面:


1) 笔画键 - 输入汉字
2) 片语切换模式– 切换模式至二字/三字/多字片语
3) 取消按钮- 清除所有已输入笔画
4) 模式切换﹣ 切换至G6模式或全码模式
5) 换行 – 开始新的一行
6) 空格 – 隔格
7) 退格– 删除最后输入的一个笔画
8) 候选字– 用户可直接点击候选字以作选择,及使用箭头键跳到下页或上页。
9) 使用中模式– 显示使用中的模式
10) 已输入笔画– 显示已输入的笔画
11) 部件输入键
六码笔画微分为动态模式和静态模式。
动态模式:选字表会因应用户的每个笔画输入而显示更新,以供用户随时选字。


静态模式:选字表只会在六个码全部输入完毕或用户按选字鐽之后才会出现。


在动态模式时,用户能够随时按Y键作全码模式和3+3模式之间的转换。
全码模式:依字的笔顺输入笔画码,直至全部输入为止。


3 + 3 模式:只输入字的(头3尾3)第一、第二、第三和倒数第三、第二、第一个码。


用户能够随时按B,N和M键转换为二字词模式,三字词模式和多字词模式。重按一下能取消并转换为单字模式。

二字词模式
三字词模式
多字词模式

最近已新增模式

在六码笔画 2014 Mac 版本,新增「单手操作」模式, 选字排列可改为 0,9,8,7,6,5,4,3,2 (如下图), 由於0,9,8,7,6键为右手能按之鍵,在这模式用戶只需用右手就能输入常用选字,这版本同時新增了「H」和「G」作为「下个」和「上个」先字浏览,亦能令右手选到5-1键上的选字。

     

如要使用者自动选字排序功能,可选择“Adpative Ranking”,这样输入过的字或词会在造字表中自动排前。


在输入个别字或词语遇到困难时,使用者可在语言选单中(如下图)选择 "find input code",然后设法把有疑问的字词放在笔画字典内,便可以知道该字词的笔画及编码。
     

使用者可以在语言选单中选择“switch to English”切换至英文模式及输入英文。